2021年中美合作本科办学项目简介

  

(湖北省招生院校代码:C128 

【计划内招生 统一网上录取】

项目简介

经教育部批准(批准文号:教外综函[201249号,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2US2A20121328N),我校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 at Montgomery,以下简称AUM)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本项目引进美国优质教学资源,双方按照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过程。前三学年完成双方规定课程和学分,并达到AUM英语能力等要求的学生,可于第四学年赴AUM学习,成绩合格,同时获得AUM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湖北经济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四年在国内学习的学生,成绩合格,可获得湖北经济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学生可继续申请攻读AUM或其他国外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合作院校简介

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1967年成立的美国公立大学,其商学、公共管理学、教育学等专业都已取得国内和国际认证,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AUM负责落实本项目的商学院已经通过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是全世界不超过5%获此殊荣的商学院之一。美国在大学评估方面具有较高权威和影响力的《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将它评为“美国东南部最好的大学”和“最佳商学院”,并认为AUM的商学院是“最有价值和最好的商学院”。

  

项目优势

◇纳入国家统一计划招生

项目经教育部批准,纳入国家计划内招生。该项目学生入学后与学校非国际合作项目的学生共同接受正规大学教育与管理,享受同等优质教育资源。

◇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

AUM商学院为AACSB认证商学院,其商科教育达到国际顶级水平。该项目引进美国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模式;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设计课程体系。美国教师亲自来校讲授,学生可享受美国优秀教学内容和优质教学资源。

◇节省出国留学费用

学生可申请国内、国外分阶段学习,同时攻读双方学士学位,与全程在国外学习同类专业课程相比,大大节省出国留学费用是广大学生出国留学的理想选择。

◇强化英语教学环节

加大英语教学力度和学时,聘请外教开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和英语写作小班教学,学生可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赴国外学习的语言能力。

◇扩大学生就业空间

“国际化人才”一直倍受世界跨国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具有国际化的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人才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可获得较广泛的就业空间。学生毕业后在申请攻读国外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时更具优势。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熟练掌握英语,有较强国际沟通技巧与能力,具备经济管理学科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适应数字经济与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商业法、商务统计、微观经济学、Python语言、ERP系统、数据库系统、数据通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实施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互联网及IT服务机构、咨询机构等从事信息系统运营管理、数据分析、IT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招生录取

招生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招生计划:100人(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不限)

招生对象: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非英语语种谨慎报考。

录取方式:网上填报志愿。只招收填报了所在院校专业组志愿的考生,在招生计划范围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收费标准:国内学费25000//生,住宿费、其它费用按省物价局批复标准执行。

项目运行情况

   2013年以来,项目每年按计划招收100名学生学生入学后能够享受到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学生及家长的满意度较高。毕业生出国升学率达到70%以上,其中多名学生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匹兹堡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