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现有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3个本科专业,设有“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2021年,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懂信息技术和定量方法的经济管理人才”,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学缘分布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富有朝气、发展潜力较大的师资队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社科项目1项、厅局级教学及科研课题等30余项;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荣获第九届、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其他奖项多项。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近年来选送多名青年教师前往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地访学,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交流。聘请了美国匹兹堡大学加拿大Concordia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大学教授学者担任我院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次邀请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教授来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学院坚持校政行企协同育人,与武汉云工厂电商孵化器有限公司、湖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中科院超算中心等多家企业共建实习基地、联合开发实训课程,与淘宝共建的电子商务创业实验室被淘宝大学授予2011“最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与省内多个地市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学院坚持学生为本,近年来,毕业生以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率、考研升学率居学校前列。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专业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全国财经类高校ERP模拟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