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系统掌握数字经济时代的商务活动规律、网络经济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电子商务应用开发、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企业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所需能力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应用开发技术、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支付与网络金融、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商务智能、电子商务创业实践、电子商务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部门、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与开发、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对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及管理学基本理论深入理解和洞察,具备“数据+”和“智能+”创新能力,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开发和运用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应用等技术,对商务数据开展定量分析,并实现智能商业决策、引领管理创新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的复合型现代管理人才。毕业生可进入政府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从事数据分析和管理、管理决策分析及运营优化等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管理运筹学基础、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及其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社交网络与文本分析。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进入政府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从事数据分析和管理、管理决策分析及运营优化等工作。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较强的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宽厚的专业基础和综合人文素养,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掌握支持组织管理决策的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熟悉信息技术应用进展和产业发展动态,满足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各类企业与政府部门,从事大数据分析与管理、互联网与商务智能系统建设与管理、信息管理决策分析等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Python 程序设计、信息数据库系统、Python 数据分析、网页程序设计、信息系统网络与安全、网络应用程序开发、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资源管理、商务智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政府部门、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IT公司从事数据分析、信息化咨询、互联网运营管理和信息系统设计、实施及维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