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生日,信管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的党员们这样过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78


本网讯(通讯员:何佳慧)岁月如歌,高唱着101年的豪迈与光荣;征途如虹,镌刻着101年的探索与奋斗。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628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丹凤老师的带领下相聚在一起,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畅谈祝福感想、齐唱生日快乐歌等形式,开展了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支部书记王丹凤老师、何佳慧同志、蒋金池同志、蒋渝同志首先为今年新入党的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一枚枚庄严的党员徽章戴在胸前,承载着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也传递着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立下铮铮誓言,宣誓铿锵有力,响彻云霄,回荡在经院的腾龙大道旁,激励着支部的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在肩,奋勇前行。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知行楼A104会议室通过观看短片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党员何佳慧说,“从‘伟大的开端’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看历史明初心、向历史求规律,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承担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党员唐浩铭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之际,我们更应该铭记那段历史、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衣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随着缓缓的生日快乐歌,党员们手捧提前定制好的生日蛋糕,为党的101周年华诞献礼。王老师说到,追溯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通往未来;牢记历史,才能知道我们要走向何方。正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青年是党在新时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大家要矢志不渝跟党走。

本次活动既是对党员的一场党性教育,也是对党员的一次灵魂洗礼。志为思,骨为意,底为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第二支部的党员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璀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