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648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628日我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传达了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孙静月对学校近年发生的个别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案例,对“六禁令”“红七条”“十项准侧”进行了深入解读,警示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加强自我修养,遵纪守法,严守底线。

孙静月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老师”“大先生”,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应涵养德行、为人师表。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