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02

622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知行楼二楼学术研讨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姚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翔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浩轩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艾学轶博士、武汉纺织大学何秀红博士、武汉纺织大学洪紫映博士出席会议,我院智慧治理研究中心骨干成员以及电商系骨干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交流。本次会议分为特邀嘉宾主题演讲与青年学者论坛两部分。

刘文平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姚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电网稳定分析与决策”的主题演讲,吴翔副教授、徐浩轩副教授、艾学轶博士、何秀红博士和洪紫映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智能穿戴设备驱动的慢病自我管理行为研究”、“电商环境下基于数据驱动的运营管理研究”、“基于数据驱动的生鲜电商联合补货与配送协同优化研究”、“消费者电动汽车采纳行为的内部决策机理及干预机制研究”和“医院员工信息安全政策遵从行为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我院教师同各位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新兴技术在不同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