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游论道]祝琴老师应邀来我院分享辅导员科研工作经验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62

本网讯(通讯员:崔瑾 审核人:陶鹏)3月22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祝琴老师应邀来我院分享辅导员科研工作经验,我院党委副书记陶鹏、辅导员方周然、谭婧、崔瑾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辅导员柴梦甜、周杰、张滋越参加了此次会议。

祝琴老师结合自己13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以“辅导员做好科研的道和术”为主题,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和经验。她表示:“辅导员做好科研是可以反哺学生工作的。”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她认为辅导员要树立科研意识,深刻认识到科研工作有助于提升思考能力和个人影响力;要树立问题意识,辅导员要找准板块,不断深耕;要树立独立思考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总结;践行是王道,要切实规划好时间,养成阅读文献的习惯;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

分享结束后,现场的辅导员们和祝琴老师围绕课题申报、科研具体方法以及选题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通过此次科研讲座,不仅有利于拓展辅导员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而且有利于提高辅导员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