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陈晨研究员为科创班师生作讲座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77

本网讯(通讯员:李思涵)310日,重庆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晨为商务数智科研创新班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主题为“面向6G的可见光通信LiFi技术”。讲座由常务副院长刘文平教授主持。

陈研究员主要从可见光通信技术LiFi的发展历程、基本原理、应用场景、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5个方面全面讲解了LiFi技术。未来的网络通信将会是WiFi技术与LiFi技术交融的多方式通信链路,面对6G时代的到来,同学们需要紧跟通信前沿技术,了解LiFi的技术原理与应用场景。最后,陈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其所在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关注相关知识论坛,深度研究LiFi技术。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可见光通信LiFi技术的研究前沿开阔了视野、加深了认识,为进一步开展技术研究和准备学科竞赛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