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泽金教授为科创班师生讲解挑战杯参赛指南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62

  221日,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泽金教授为商务数智科研创新班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题目为“小挑计划书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讲座由常务副院长刘文平教授主持。

  高教授从专业人才如何培养、挑战杯竞赛的价值、计划书的撰写、行业定位与研究等四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项目指导。他强调,教育是在培养人,同学们要将大赛与学习融为一体,追求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要认识到创新创业大赛的价值与意义;项目计划书在竞赛中占重要地位,要重视和认真完成项目计划书的书写;要找到项目在行业解决的痛点问题和市场前景,有针对的提出解决方案。

  高教授的分享语言生动形象,娓娓道来,帮助科创班师生深入了解挑战杯与个人发展的内在价值,打通从市场调研到项目落地实施的全流程,为我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和学习提供重要帮助与路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