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15级学长学姐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60

本网讯(通讯员 易之豪 摄影 王仲君)2019516下午3点在教2-212举行了信合15级学长学姐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学姐童榆清、学长李宸宇、辅导员刘杰老师、信合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童榆清学姐、李宸宇学长的基本情况。童榆清学姐目前考取了美国迈阿密大学商业分析专业的研究生,并获得了22000美元的奖学金。李宸宇学长目前考取了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生。

然后,由童榆清学姐上台讲述了自己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相关问题,并给同学们在学习上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第一,早做规划,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跳出舒适圈,尤其是GRE和托福雅思考试方面,要提前定好目标,清楚自己离目标的距离,并为之不懈努力。第二,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国学习可以增长视野,如果有机会去了AUM学习,应该多主动与人交流,为自己争取提升口语能力的机会。第三,在AUM学习的一年,时间非常宝贵,不仅要准备本科课程的学习,还要做好时间规划,准备研究生的申请,对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接下来,李宸宇学长上台主要讲述了在AUM衣食住行方面的问题以及自己国外学习的经历,比如在AUM与外国人打篮球结识了很多国外友人,假期开车自驾和同学们去洛杉矶旅行、国外兼职解决自己的生活费等。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向学姐学长提出有关出国学习及生活问题,比如本科的学业规划、托福雅思的准备、国外课程的设置、美国食物的口味、假期如何安排等,学姐学长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学长学姐们国外学习及生活的宝贵经验,为自己以后的规划提供了借鉴,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