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20

通讯员胡思怡 摄影:付光正5月10日上午9时45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团支部学生通过网络分散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

在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给共青团提出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习近平主席还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强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无论线上线下,每位同学认真观看,认真体会。通过这次的观看,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的,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朝着无比广大前景去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