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团支书大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91


   本网讯(通讯员 朱自涵 摄影 朱自涵)202256日中午,团委老师甘万洋召开了本月的团支书例会。此次会议内容主要有思想教育、团学工作、科研立项、身心健康、财务安全等。

此次会议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展开,甘老师从四个方面入手,细致地带领各位团支书对习总书记的发言内容进行学习。“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总书记的话语鼓舞人心,激励着在座的每位同学。甘老师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随后,甘老师对团学教育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疑问做出补充,并希望各班团支书能在同学们提出问题时给出准确解答,以免同学们被一些不实信息所误导。针对各班网络新媒体账号的运营问题,甘老师提出各班团支书要掌握帐号和密码并报备給辅导员,发布的内容在发布前要交给辅导员老师审核。

正值假期来临之际,在鼓励大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甘老师强调应注意活动的举办方、资金来源、社会实践调查的目的等问题。在科研立项方面,各支部团支书可以联合班长和学习委员,积极鼓舞同学们参加到科研立项中来,尤其是参加过学科竞赛有丰富经验的同学。此次科研立项机会难得且珍贵,需要引起每位同学的高度重视。

学校核酸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的热心服务,甘老师表示,我们学院将在不久后担任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各位团支书积极动员,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近期随着气温升高,校园范围内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各支部团支书要在班会和团日活动中中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文明大学生。

   最后,甘老师对体育锻炼相关工作进行指导。首先,总结户外舞蹈开展一个多月来的情况,提出场地和时间选取需要更适宜的建议;其次,我校开展体适能乐跑活动,目的在于促进广大学子能够享受运动,热爱锻炼,所以坚决反对代跑或骑车打卡等作弊行为,如被发现,严惩不贷;针对学院开展早锻炼,各班团支书及班委应提醒同学们早睡,养成良好作息,如在锻炼过程中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应及时汇报,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