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59

11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向统战人士通报2023年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孙静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统战人士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接着,她从学院党建工作、学科与科研工作、教育教学与专业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学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新财经”改革“1+6”行动方案、《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提出学院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她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上能畅所欲言,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刘文平(信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民革党员靳延安两位教师围绕如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如何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作交流发言。刘文平讲到,高质量的参政议政需要强大的洞察力和独到的见解,最现实的做法是发挥“术业专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岗位实践,把擅长的事研究透彻、做到极致,提出真知灼见,同时,我们还要有责任心,有主人翁意识,多思考、多学习,主动去参政议政。靳延安讲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政治职责,撰写调研报告、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民主监督活动是最直接、最朴素的参政议政方式,也应是最宝贵、最神圣的职责使命。为了把这份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定要做好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越实在、越具体,掌握情况、分析问题就越有说服力。

九三学社彭岭,民革刘行军(信管学院副院长)、董利红,民主建国会贾玉福,无党派人士雷莉、李海涛、陈玲等老师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孙静月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静月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希望各统一战线人士把牢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具体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同学院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利用平台,发挥聪明才智和桥梁作用,共同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发声”。聚焦“新财经”改革,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推动学院与研究院一体化发展,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