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砺智行董事长邱志军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17

   116日,华砺智行董事长邱志军博士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智能网联汽车和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平主持。

   邱志军博士首先介绍了智能汽车市场的现状,车路协同技术原理与解决方案,以及自动驾驶发展现状。接着邱博士重点介绍了华砺智行的V2X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与国内知名车企合作案例。最后,与会老师同邱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并为今后的合作研究打下了基础。

    邱志军是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美国知名大学博士和博士后,车路协同领域全球资深专家。邱志军博士长期从事智能交通、车联网/车路协同、交通控制与优化、交通信息感知与监控等相关研究工作,在交通信息处理、城市大规模路网的交通优化与控制、智能公共交通的监管和调控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工作积累,发表SCI 论文80 余篇,研究成果在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国家的多个城市得到了实际验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