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3

1月11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2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3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情况,汇报了各支部的特色做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孙静月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做了述职评议总结。参会同志对5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孙静月指出,一年来,全院各党支部能够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和凝聚力,能够聚焦高质量党建发展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学科专业特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秉持“笃信好学精管善治”,工作有力度有章法,有温度有质效。但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党建工作使命要求,还存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平衡、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和研究院一体化发展不充分、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和凝练不典型、清廉品牌创建推动不扎实等问题,与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孙静月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各支部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一主线和重点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顶层设计、抓关键少数、抓任务落实,突出组织力提升,聚焦“下凉”问题,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大力促进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发展力。围绕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双融双促,把党建工作做到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上,体现到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上。三是提升创优争先意识,围绕“建品牌、出特色、做表率、有实效”的功能定位,深化我院“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内涵建设,激发支部活力,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孙静月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在基层党建工作务实管用、受欢迎上下功夫,团结拼搏、奋勇前行,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