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红旗学社第五支部三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通讯员:陈佩)2022年3月23日18:3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进行了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时事政治”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第五支部全体积极分子。 

首先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小组长邹林希主持活动,进行活动规则的宣讲。本次活动目的为了解两会议题议案涉,解读两会热点,让两会更加实际的普及到每位大学生中间来,提升支部成员的主人翁意识,培养良好的参政议政能力。将两会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集合点名并将规则宣讲完毕之后,开始了活动的第一个流程——党史知识竞答。通过每月一次的党史知识竞答和党史学习,有利于加深积极分子对于党史的理解,从而提升思想境界。

 

活动第二个流程是个人或小组展示环节。展示环节由现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每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积极分子带入政协委员身份,在政协会议上提出议案并进行相关解释,并对议案的理解和可行性进行分析。

 

本次活动提高了积极分子对于活动内容的理解,加深了积极分子对国家政治的了解,有利于积极分子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将两会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