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与学生干部见面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851


本网讯(通讯员 伍佳梦 摄影 胡妙华)2016125日下午15:3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领导见面会于知行楼A118成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院长蒋国银、党委书记俞红、副书记兼副院长黄华、副院长张志刚、副院长朱晓波、副院长刘行军以及团委书记田全喜、辅导员王丹凤。学生干部代表有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部长、ERP协会会长及数学建模协会会长。

本次领导见面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各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后期工作计划及安排。第二环节,院领导对各学生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蒋国银院长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自己的身份与作用,要做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要争做榜样,起模范带头作用。此外,蒋院长还提出了四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意识”:一,要有责任意识,明白自身的责任;二,要有进取意识,用积极的心态做事;三,要有创新意识,利用创新思维发挥更大作用;四,要有团结意识,合心合力共谋大局。

第三环节,黄华书记仔细向学生干部们了解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学生会主席刘德提出,在开展日常工作如查查操、查课时,与个别班级个别学生沟通交流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对此,黄书记建议加强与班委之间的联系,与班委协同交流。除此之外,其他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得到了解答。第四环节,由俞红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在肯定了各学生组织前期工作的同时,对之后的工作开展做出指导。俞书记特别提出了重视“学风建设”的要求,她将学风建设比作绳子,将日常管理与第二课堂活动比作珠子,希望各学生组织能够以学风为主线,将工作落脚到提高学习质量上,并且坚持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更加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

本次院领导见面会为各学生组织主要成员与院领导们近距离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不仅加强了学院对各学生组织本学期工作的了解,同时也对一些工作上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更有利于各学生组织完善自身,更好的服务信统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