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二级团校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568


本网讯(通讯员 皮丹 摄影 张璇)2016121日下午13:40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二级团校开班仪式在J2-212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团校培训的有各班部分班委、16级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受邀出席的嘉宾有信统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及原信统学院学生会主席、红旗学社现任会长郭荣铭。

本次团校开班仪式由田老师宣布正式开班。活动主要分为两项,分别是优秀干部见面会和学院老师授课。

第一堂课,省青马学员、厚德奖候选人提名郭荣铭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此次他去越南学习的经历。在分享中,他引用邓小平同志的出国经历,告诫我们大学的学习不仅是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开拓自己的视野。他指出,无论是作为学生干部,还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有责任心,在完成好分内工作的同时,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建议。另外,他还谈到了理想,他认为在大一时我们就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规划,并在4年的学习中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积累一点点,久而久之,我们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第二堂课,信统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为同学们授课。他主要谈论了两个主题,分别是“该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以及“该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他讲述了宣传的一些原则,比如:5WWhat When Where Who Which)。田老师强调,当我们进行宣传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客观事实;当我们发微博、朋友圈时,不要仅当原始的记录者,而是要发传播正能量、有温度的信息。关于“该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他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责任心与换位思考能力尤为重要。
    此次团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老师和学长的话语仍历历在耳,两堂授课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启发,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约束自我和规划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