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张沪寅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56

本网讯(通讯员:李思涵)12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张沪寅教授在知行楼二楼学术研讨室,为商务数智科研创新班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题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讲座由常务副院长刘文平教授主持。

张教授从如何选择好的项目、如何做好路演PPT、如何写好项目计划书、如何回答评委提问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在指导“互联网+”赛事过程中的经验。他指出,选择好项目既是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一个好的项目应该具备市场可信、技术可信、模式可信、产品可信、团队可信、未来可信等六个可信的基本要素。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结合了大量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揭示了“互联网+”大赛的备赛技巧,拓展了大家的思维与视野,充分调动了大家参加竞赛的积极性,有助于提高大家的参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