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杭州等地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国际化办学调研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13

1213日至15日,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靳洪、电子商务系骨干教师常珊一行,赴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和杭州集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国际化办学模式专题调研。

在两家高校的调研中,彭玲向两所学院参会领导介绍了我校“新财经”改革背景下,电子商务国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思路和总体方案。两所学院的参会领导高度认同我院国际化办学的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并介绍了各自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历程、特色和成功经验。最后双方就电子商务专业国际化办学的招生宣传、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习实践和留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杭州集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调研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其开展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开拓非洲电商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发展机遇。双方就跨境电商的市场现状、岗位类型、人才需求、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和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拥有多年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培养了大批跨境电商方向的国际留学生。杭州集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非洲中西部地区,自建跨境电商平台,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领域经验丰富。

此次调研是信息管理学院自我校开展“新财经”人才培养改革以来的系列调研之一,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持续发挥好联通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独特优势,在数字商务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中国声音的革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