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大数据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425

     2016年4月14日,我院举办了第一期大数据专题研讨会,雷俊丽博士作题为《R软件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晓波主持。    

     雷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R软件在国内外的应用趋势和主要特征,分享了自己在使用R软件中的一些心得和应当注意的关键问题,并对R软件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研讨会上,彭岭博士、王有天博士就R软件的跨平台问题、与Hadoop的关系、情感分析研究等方面与雷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院长蒋国银指出,大数据管理是当前国内外最热门的学术领域,也是信息管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核心学科方向。学院教师应当积极参与到该领域中来,并利用好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下的电子商务行为研究”省级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等学术资源,提升大数据环境下的专业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