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召开第二届电子商务优才奖学金评选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通讯员:胡真洋)12月14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电子商务优才奖学金评选会。我院2005届电子商务专业校友邵卫、合作发展处处长宋健、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江沈红、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信息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平、电子商务系主任曾金,全体辅导员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评选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陶鹏主持。

辅导员崔瑾介绍了电子商务优才奖学金设立的背景、评选办法和候选人基本情况。经个人申请、老师推荐、学院审核,共确定了15位候选人。15位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逐一上台作3分钟的称述,主要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陈述自己的特点及优势。

宋健对15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宣布了评选的结果。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现场表现,鼓励同学们发挥优秀榜样的带头示范作用,在专业上能再接再厉更进一步,为学院的专业发展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张升锋、周海燕、刘臻臻、肖璇頔、王沛沛、张振坤、李晶瑶、段雨萱、张丹丹、方宇、廖灿获得此次电子商务优才奖学金。宋健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始终保持勤奋学习、刻苦努力的精神,也鼓励没有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并希望同学们像邵卫校友一样,心怀感恩,勇毅前行,毕业后仍能够以自己的力量鼓励和引领更多同学向前奋进,成为有爱校荣校情怀的铁杆经院人。

获奖学生张升锋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非常感谢邵卫学长为我们电商学子设立了这样一项意义重大的奖学金。获得电子商务优才奖学金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肯定,将激励我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追求更好的自己。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有限的校园时光更有纵深,争做笃信好学、精管善治的信管人。”

邵卫校友寄语电商学长。他结合目前的电商专业和社会电商企业的发展态势及变化现状给予了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要学会结合当前时代的发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二是电商学子一定要重视社会实践,将课堂教学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深度思考,要敢于走出去,成为一个有眼界、懂技术、敢作为的电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