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经济学院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6886

 

各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 2022 年学科竞赛与体育比赛指南>的通知》(鄂经院教函〔20221 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我校认定的A+类学科竞赛。第十二届三创赛已正式启动。现就第十二届三创赛湖北经济学院校级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务处、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及方式

(一)湖北经济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

(三)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四)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我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要求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比如,2个教师3个学生组成师生队)。

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队长必须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三、比赛内容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届大赛分为传统赛道和跨境电商实战赛道。传统赛道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跨境电商实战赛道根据大赛官网通知www.3chuang.net/news/290单独进行理论赛、实践赛和综合赛,不参加校级选拔赛。

四、赛程安排

(一)参赛队报名时间:20211021-202231

1、所有参赛队伍都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统一进行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参赛队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2、参赛队伍须在校赛开始前10个工作日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以及在创新、创意和创业三方面的标志性内容。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3、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等基本信息,在校级赛管理员审核时间截止后,一律不予以修改。

(二)校级赛时间:湖北经济学院校赛拟于410日举行

1、参赛团队须在325日中午1200前提交项目计划书(电子版)到大赛官方指定邮箱ec@hbue.edu.cn,邮件主题及项目计划书命名格式为:团队ID+团队名称+项目名称+队长姓名+手机号码。

参赛提供的项目计划书(竞赛作品)必须在封二附上“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和“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并手写签名,具体内容与模板见官网资料下载。

项目计划书封面格式不限,计划书不提供模板。正文格式要求:题目(二号黑体加粗)、一级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小三号黑体)、三级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四号宋体)、段落首行缩进2字符,单倍行距。

2、专家评审组根据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评审推荐入围校级赛现场赛的团队。竞组委在328日公布入围现场赛名单及分组。

3、入围现场赛的团队应及时联系指导老师,修改完善项目计划书并制作项目展示的PPT、视频等材料,在48日下午统一提交项目计划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及PPT、视频、计划书电子版(仅限携带U盘拷贝)至电商创业实验室(S1-217)。48日下午在现场抽签决定小组赛出场顺序。

4、校级赛拟于410日举行。小组赛每支团队陈述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7分钟。最终成绩按照创新分、创意分、创业分、文本分、演讲分5项评分制计算。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终极PK赛,终极PK只陈述,不答辩。

五、奖项设置及省赛晋级

小组赛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各等级奖数量视完成参赛团队总数确定。

晋级省级选拔赛名单待省赛组委会分配名额后,按终极PK赛评分高低依次推荐。

六、赛事咨询

校赛官方QQ群:521086131。本群采用实名制,群昵称示例:电商1841黄炘娅。

校赛负责人:朱晓波老师,027-81971461

七、赛事网络平台

大赛其他规则详见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湖北经济学院校级选拔赛组委会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