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报】参观湖北省图书馆 传承长征不朽精神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798


(班级:应用统计Q1641通讯员 谢雨婷)     

十月十号上午720,在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的带领下,我院代表团和其他部分院系一起出发,参观湖北省图书馆。

上午九点,我们一行人到达图书馆。一进入图书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红色的海洋。“红色礼赞”四个大字挟裹着磅礴的气势向我们袭来,我又一次体会到长征的伟大壮阔。

本次图书馆展览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以长征展开,讲述了红军的伟大征程;二是“云横九派浮黄鹤”,突出显示了湖北这片红色沃土对中国革命发展的深远影响;三是“为有牺牲多壮志”,缅怀6万多荆楚儿女一寸山河一寸血的长征史;四是“而今迈步从头越”,弘扬长征业绩,传承长征精神!

被省图书馆的红色历史所深深震撼的我不禁想起“红军业绩代代相传,长征精神万古流芳”这句名言。此次活动有利于我们当代大学生体会红军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提高自身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