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统学院开创“扶志”与“扶智”相融合的资助育人新模式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99

(通讯员李晨 摄影郑立丽)扎实推进资助育人,涵养学生的感恩心和责任感,激励学生奋发学习、成长成才,达到“扶志”和“扶智”目的,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组织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立“立志社”。20193311930分,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立志社成立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红艳、信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守卫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参加大会的还有立志社指导老师田全喜、信统学院辅导员王东红、张泳、甘万洋、刘杰等。

田全喜宣读立志社成立文件,发布立志社“立己达人,志在四方”的社训,号召当代青年学生要立人成才,应当树立有理想有抱负的愿景。并为立志社社长方旎和团支书黄舒雅同学授旗。

信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守卫以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志向,不要碌碌无为,每天要给自己时间去思考与反思,善于总结自己。商书记还分享了自己从经济学考研到历史学专业的故事,启发大家要发现自己的兴趣,现在看似很困难的事情,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实现。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红艳老师深情的讲述了三个故事,不管外界环境如何,要对未来充满美好的希望,要保持积极的态度,要带着抱负与志向前进,你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因为未来是取决于你自己的。她寄语立志社全体同学能通过自己的切身行动,更深入地理解奉献与索取的意义,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的关系,在亲身实践过程中,以爱心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在社团活动中奉献爱心,感受快乐,成就精彩人生。

老师们的致辞给予了立志社很大的支持与期望,立志社成员都充满活力与激情,也更有动力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与诠释“立己达人,志在四方”的社训。

据悉,成立大会上,立志社还发布了“观励志影片立鸿鹄之志”、“朋辈行之你我共进”和“你的困惑我来解”等系列活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