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86

        本网讯(通讯员:张万国)11月17日16时,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知行楼208室举行了主题为“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方周然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方法路径。接着,大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财经”改革的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了当前学校财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探讨了加强财务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融洽。方宇同志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增强自身竞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方周然老师在讨论中提到优秀校友往法国卖白酒的例子:中国人能喝洋酒,那么外国人为什么不能喝白酒呢?所以卖白酒一方面是利益,另一方面则是更为重要的文化输出。

        在讨论中,党员们还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不仅增强了党性意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总之,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也为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支持。我们将继续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