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63

        本网讯(通讯员:张万国)10月18日16时,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知行楼224组织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党支部书记方周然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采取了多种形式,包括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等。在集中学习中,全体党员在方周然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新财经”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新财经”改革。大家一致认为,“新财经”改革是推进财经类高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新财经”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学生党员陈晶表示:学生思想未与学校取得有效联动,学生思想没有很好的得到关注,学生思想教育的加强是推动“新财经”改革的一把秘钥。陈思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就业指导,以便正确地认识和定位自身所处环境。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重点,推动“新财经”改革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方周然老师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财经类高校进行“新财经”改革要基于自身的优势,强化优势学科的同时适当添加或调整专业门类以适应社会需求,并且学生应当充分了解社会动向以及学科走向并就此社会背景下自身应当如何自处做足准备。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凝认识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进“新财经”改革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