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86

 1020日,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在知行楼224组织开展了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支部书记崔瑾、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流程,分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戢俊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学生党员杨玉洋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从教师节的演变过程再到优秀教师事迹,杨玉洋同志告诉我们尊师重教要贯彻在行动当中,作为学生我们要理解、尊重和接受老师。主讲人肖月带领大家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强调全体经院人要树立忧患意识,强化职责使命,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为“三有三实”人才培养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随后,大家就“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成效不足”“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效果不理想”“学生学习动力不足,部分课堂学生上课纪律表现不佳,基础性课程的成绩相对偏低”三个问题展开讨论,李积瑞同志认为可以由老师或者有经验的同学带领,通过案例讲解自己思考和分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明白分析问题的方向等,形成框架,进而让同学们从老师带领到形成自己的思维体系,提高思考问题的能力。杨玉洋同志建议利用好团日活动、晚讲评这样能够将班级聚集在一起的重要活动,开展典型模范的学习活动,路径依赖要求打破自己思维学习的惯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的重要性,使各位党员不断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同时也凝聚了大家的思想,共同为“新财经”改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