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78

1116日,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为主题。支部书记彭瑞卿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郑路同志以“推动‘新财经’改革深入发展”为题,领学了“新财经”改革的相关政策文件、新思想、新动态。他讲到,在“新财经”改革中,理念变革、技术变革、组织变革和内涵变革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我们要致力于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线上课程资源、实验教学资源及协同育人资源,明确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明确专业在学科建设中的定位,明确个人在“新财经”改革中的定位。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信管和数管的专业特点及我校“新财经”改革的发展趋势,围绕“家国情怀+专业知识+信息技术+职业素养+国际视野”的“五维”人才培养规格,从自身课程改革的需求出发,围绕“新财经”背景下,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课程内容的与时俱进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还就“双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支部要积极发力,对标对表标杆院系建设的“五个到位”和样板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要求,强化支部管理,推动党建品牌“一院一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