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创业实验室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二)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573

    本网讯(记者 刘梦)2016年5月26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在S1-102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电商Q1241班优秀毕业生、淘宝创业实验室优秀成员何鑫和殷俊主讲本次交流分享会,淘宝创业实验室第十六期全体成员到场聆听学习。
    “凭幸运得到的帮助将会成为负担。”前企划一部负责人殷俊同学说:“我在实验室的日子里学会了两件事:第一是做事。做事既要大胆创新、小心求证,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也要学会沟通,与自己沟通、与他人沟通、与世界沟通。第二是做人。一方面要学与思相结合,即主动学习、善于思考、总结反思;另一方面要怀揣感恩之心。”殷俊学姐还提到:实验室提供的环境、资源和平台,都使自己得到了不一样的历练和成长。
    淘宝创业实验室是一个集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研究、创业大赛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何鑫同学就以上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在实验室的工作,从各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验给成员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强调细节问题的重要性。此外,何鑫同学就自己的就业经验给实验室成员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就业要找到专业与兴趣之间的契合点;创业是较好的一条路,重要的是眼光要长远,行动力和决断力要强。”
    最后,殷俊同学和何鑫同学对实验室的所有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淘宝创业实验室这个能把你从一个电商小白培养成一个电商达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