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792

本网讯(通讯员 徐楚晗 摄影 余子玉201651612信息管理学院毕业生交流在知行楼B212举行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余志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邱思拓(澳门科技大学),杨松(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赵晶洁(公务员代表)以及部分大一、大二、大三的在校学生,会议由王东红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分享经验,老师总结,同学提问。第一部分是分享环节,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从省内考研,境外考研,公务员考试,职场面试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其中余志均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大到整个考研的流程,小到高数的学习窍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邱思拓认为,大家在申请出国留学,一定要多关注校内网的信息,并把握好时间节点之后;赵晶洁通过自身考公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报考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公务员面试的准备等;杨松强调在就业找工作时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只有你大胆去做,你才不会错失机会。

活动第二部分由王东红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总结,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是必须要把握好时间的节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失误,第二是必须提高自身的实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比别人优秀才能拥有更多的机会。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针对自身的情况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问题并一一得到了回复。交流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问题不断,掌声不断。这四位优秀准毕业生的分享不仅对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帮助,还为我们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