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7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40

7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孙静月传达了7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带领与会同志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原文,谈个人学习体会。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提前一步、学深一层,要提高站位、融会贯通学,要结合本职岗位、攻坚克难重点任务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和百年经验启示,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奋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孙静月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传达了71日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情况。她提到,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师生党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本领斩获多项荣誉:管理信息系统系教师党支部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为“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党总支获学校党委表彰为“2018-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黄振东获学校第二届“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人受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受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对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工作安排,对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