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关于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9浏览次数:444

信息管理学院关于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班:

    经研究,现将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指标下分到各班,为做好国家奖助学金初评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班要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过程中,建立“谁经办、谁负责”、“谁违规、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院系对上报学生材料将进行逐一评审,经审查无误后上报。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大二以上(含大二)2014年被评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得和国家奖学金兼得;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一等(4000/)、二等(3000/)、三等(2000/年),分两次发放。不得把毕业班学生排除在受助学生范围外,也不得把上学年获得过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排除在本学年申请范围外,要根据学生实际家庭经济情况统一评审。申请学生要在学校有正式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籍。

二、严格评审

各班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班主任全程参与、监督反馈的原则。助学金评议小组的人员要在班级进行公示,确保班级每个学生都清楚评议小组成员。评议过程班主任要全程参与主持。评议小组要秉持民主、公正、客观的原则认真审议,并指定专人负责记录整个评议过程,评议结果要在班级内采用适当方式进行公示,既要保护困难学生个人隐私,也要确保学生维护个人利益。

三、评审步骤

     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经历以下步骤流程:

宣传政策、班级评审、学生监督、班级公示、院内公示、报送学校。

四、按时报送

请各班于1130日晚点名时当场公示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结果,并务必于121日(星期一)上午11:30前报送以下材料(纸质材料、电子文档):

1、《湖北省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电子+纸质,签名、申请时间务必手写,其余内容可打印,必须贴纸质照片,申请理由必须翔实,不能简单一句话)

2、《湖北省高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电子+纸质,签名、申请时间务必手写,其余内容可打印,必须贴纸质照片,申请理由必须翔实,不能简单一句话)

3、《湖北省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电子+纸质,纸质需班主任及认定小组成员签字)

4、《湖北省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名单备案表》(电子+纸质,纸质需班主任及认定小组成员签字)

5、《银行卡号核对表》【拟上报学生务必仔细核对基本信息及银行卡号,确认无误须手写签名】

6、《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民主评定记录表》

7、班级形成本班本次助学金评议过程及结果的总结材料(含组织评议时间、参加人、评议方法、评议过程及结果、评议现场图片、对于评议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措施、建议等总结)

 

 

五、感恩与诚信教育

1、此次受助学生全部手写获助的感想及资助金使用的承诺【以班级为单位收齐于1215前交生活部】

     2、由各班受助学生自行组织感恩行动:如义务劳动、感恩班会、诚信征文等。活动可于20141215日前完成。【活动策划于年127日前交生活一并收齐】

六、咨询联系

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咨询李老师:13437182328   027-81973721  知行楼B201

                                QQ843890293   信箱:843890293 @qq.com

 

信息管理学院   

   2014年11月28

 

 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相关表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