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希望 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118

 

(通讯员 王燕)20111127我院青协的志愿者走进武汉市洪山区乐儿童康复中心去看望关爱这些孩子,在春寒料峭中送去一份暖意。不论是在世界还是在我国,自闭症儿童的增长率正在逐步地提高,所以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康复中心,志愿者们带去了精心制作的手工剪贴画,教孩子们一起贴。在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一同参与到互动的小游戏中,教他们儿歌、识字,活动现场气氛浓烈,看着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颜,很难看出他们是一群自闭症患儿。

“关爱星星的孩子”这是一个长期的活动,我院青协将每周去一次乐儿童康复中心,用心温暖儿童,用行动展现关爱,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关爱,让他们的孤独少一分,也是展现了志愿者“做能做之事,尽可尽之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风貌。

作为志愿者,既要关心学业,也要关心社会,回报社会。我们志愿者要走出校园,给年幼的孩子送去欢声笑语,也送去一份社会关爱的暖流,于大学生志愿者本身,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关爱弱势群体,也懂了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