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浏览次数:171

 

在创新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冠贤)2012314日,由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湖北省创新研究会和武汉兴正科级协办的以“大学生涯规划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报精彩呈现。主讲人是兴正科技的创始人、发明导师、成果转化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并拥有七项国家、国际专利项目的赵浪。赵浪老师在本次讲座中就创新的重要性、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创新的方法以及如何申请专利等问题进行了详解,让同学们对创新有了全新的了解与认识。

首先,赵浪老师介绍了“创新对国家、企业、个人的重要性”。接着对“如何提高个人的创新能力以及创新的一些方法”作了详细的阐述。在讲解中,赵浪老师展示了自锁式防风衣架、折叠式牙刷、安全拔火罐等多项获得国家专利的发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在座的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发明创新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曾获得两项国家专利的一名学生就自身在发明创新中的体会,与大家在发明以及申请专利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创新中遇到的困惑踊跃咨询赵浪老师,现场气氛无比融洽。

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创新的重要性,激发了对创新的兴趣,并了解了有关申请国家专利的一些知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