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安乐屯村,实地调研当地电商发展现状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377


本网讯(通讯员 刘向荣)721日,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赴湖北省农村电商服务团在院党委副书记商守卫、教授毛志斌的带领下,一行10人前往恩施安乐屯村以“湖北省农村电商扶贫模式及脱贫促进机制研究”进行电商扶贫访谈调研,安乐屯村主任罗轶陪同调研。


 调研伊始,卓E团队分成两组开展入户调研工作,并通过访谈、发送问卷的形式了当地收入水平、劳动就业及电商发展基本情况。队员们根据访谈内容和问卷数据进行剖析,发现当地电商发展存在一些不足。首先,产品产业结构没有达到标准化、规模化;其次,在物流方面,从集镇到农户家中交通不便且运送费用过高;最后,在当地电商运营、技术、销售等方面缺乏人才。三方面的问题导致当地经济发展滞后,大队长刘念表示,卓E团队将继续跟进当地电商发展状况,致力于实现产品产业结构转型,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提高农户收入,从而协助当地实现脱贫攻坚任务。

临近调研结束时,罗轶表达了对成员们的希冀:“希望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电商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真实的项目中,推动校地合作,以此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精准扶贫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