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考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63

本网讯(通讯员:何佳慧)429日下午4点,信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考研分享会”在知行楼A104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丹凤老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金数1941全部学生、金数Q1841部分学生以及在今年考研中成绩优异的六位特约嘉宾。

活动开始,王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同时向大家阐述了考研的意义,鼓励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随后进入考研经验分享环节,分享内容由前期准备、初试备考、复试备考、考研调剂四部分构成。

首先,由金数Q1741班的周淑婕向大家分享关于考研的前期准备。结合自身经验,她向大家推荐了几个考研收集信息的途径,并建议大家拥有良好的自我认知后合理择校。接着,由金统Q1741班的高宇仪、金数Q1741班的卢宇鈃、金数Q1741班的罗明轩分别进行考研政治、英语与数学分享。

金统Q1741班的高宇仪结合自身考研经验,通过提问互动,向大家推荐了几位考研政治的老师,同时建议考研政治的最佳复习时间。金数Q1741班的卢宇鈃向大家分享考研英语的备考经验,他指出,英语的复习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与重复,建议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单词的记忆,同时向大家推荐了英语复习的相关资料。金数Q1741班的罗明轩向大家分享考研数学相关经验,他首先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介绍了数学试卷内容结构分值比例,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备考规划、给出了备考建议,他指出,数学要尽早准备,并建议大家心态平稳、踏踏实实,复习过程中不要与他人盲目比较,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感悟,认为考研只是千千万万条路中的一种,鼓励大家过有意义的人生。

随后,由金数Q1741班的古丽思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复试的技巧,从仪表仪态、准备工作、面试话术等方面展开,给大家带来精彩分享。最后,应用统计Q1741班的周俊英从调剂流程、调剂过程、经验教训三个方面进行考研调剂分享,她强调调剂过程中信息的重要性并祝愿大家都能一志愿上岸。

接着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心中疑问,嘉宾们有针对性地给出解答。最后由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助理郭奕君总结发言,分享会结束很多同学都不愿离去,向特约嘉宾请教问题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本次考研分享会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指点迷津,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使金融数学专业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熟悉考研,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启发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