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动员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07

本网讯(通讯员:李美娟)20214272100,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各支部于知行楼A-104开展了关于五月党史知识竞赛的动员会议。参与人员为学生党建负责人刘杰老师、学生党总支支委以及学生各支部支委。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助理彭池同志进行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陈铁同志对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进行说明。陈铁同志表示,副书记负责党组织关系转接,因此应认真学习相关的流程,组织好相关毕业党员填写好材料,做到在四月底之前全部理清。五月上旬开始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活动,要注意相关事项及时完成。另外,所有思想汇报需要被抽查,不允许抄袭情况,发现一律严惩。对于此次竞赛,他提到,党史知识竞赛初试对于前两题不合格和最终分数极低的将延长发展或取消发展。

其次,党总支副书记助理彭池同志对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大致流程进行安排动员。彭池同志表示,为贯彻上级党委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生党支部和红旗学社全体人员一起组织参与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赛程拟作三部分进行,分别是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初赛与红旗学社五月份活动进行结合,复赛与五月份党史知识竞赛进行结合,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同时,他指出,2022年是湖北经济学院办学20周年,三校办学115周年,在此之际,应当通过校史反映党史,通过党史熟悉校史,增强信息管理与信息学院全体成员对党史,校情的了解与掌握,坚定入党初心,增进学校认同感。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助理王大瑞同志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具体安排说明。他具体告知了初赛、决赛进行的时间,并对初赛和决赛的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同时他表示,复赛的方式比较灵活,主要是两个支部进行相关的协商决定出比赛的形式,最终选出最优秀的四个人代表两个支部参与最后的决赛。然后,党总支宣传委员助理李美娟同志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宣传工作的安排。她主要说明了初赛、复赛新闻稿的撰写注意事项和安排,希望各支部支委共同协助完成新闻稿,减少新闻稿错误事项、保证新闻稿的质量。

最后,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杰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刘杰老师首先强调了材料的重要性,她表示每个支部对于材料的整理都应该秉持着“自己的材料自己负责”的原则,但同时每位支委也应当把具体的细则传达到位,保证材料按时完成。并且支部成员应加强与支部书记的联系,及时进行思想汇报,保持紧密的联系。同时,她强调,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非常重要的活动,希望各个支部的成员们都可以认真地准备、细致地策划,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之中,并且预祝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的同学们可以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