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就业分享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49

本网讯(通讯员 严共来 陈钰琴)2021429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以“电商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与会者有,电商专业部分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崔瑾老师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崔瑾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简短介绍,接着由张新熠和罗全杰分别就自身就业经历展开了分享交流。

张新熠从择业就业、入职考验、经验分享和其他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细节补充中他提醒到,目前择业就业相关的第三方App很多,在上面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实力良莠不齐,个别公司会利用实习生的个人社交账号进行业务工作,需要大家提高警惕。罗全杰结合自己入职过三家公司的经历,重点为大家分享了应届生就业常见的“坑”,以及一些避免“踩雷”的技巧。

活动第二项,崔瑾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崔瑾老师从计划内容、报名渠道、政策福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建设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的就业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对择业就业的认识,有利于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