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读书分享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通讯员:陈晶)5月22日19时30分,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在j2-311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PPT答辩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展开党支部书记方周然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活动进入答辩陈述环节。该环节共分为六组,每组派出一名代表围绕主题内容依次进行分享。第一小组以“绿色筑底,同时代前行”为主题,从学习生态治理实例、践行学校环境保护、推动绿色生活方式三个方面加深对绿色发展观念的认识,并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宣传将自身转化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主体。

第二小组以“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道德操守”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切入,利用网络和校园案例实证弘扬传统文化的必要性,他们认为,尊重和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学生应该学会走出校门,到社会中去实践,将传统文化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我们的内在追求和外在行为。

第三小组以“人工智能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应用与挑战”为主题,从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及应用情况、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机遇和优势、人工智能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以及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对数字中国建设的影响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他们认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与数字中国建设深度融合,成为推进国家政策顶层设计和产业竞争力优化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的一项重要推动力。

第四小组以“数字经济时代 你是怎样的数字新青年”为主题,呼吁大家在新时代要不断提升数字素养,学习数字技术,并帮助老年群体迈过数字鸿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扬起梦想的风帆,在数字化大变革中抢抓先机,建设数字中国,向着数字未来出发远航!

第五小组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阐述,以大唐不夜城为例叙述其在守正创新中,走出了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典范之路,他们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击鼓催征,时不我待。新时代新征程,亿万青年牢记嘱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必将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弘扬祖国传统文化。

第六组以“扎根于希望的田野”为主题,阐述了青年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了青春力量,建议我们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至基层,多到社会中历练,积累实践经验,用心用力的贡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党支部书记方周然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是对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重要精神的结果展示与检验,各位同学结合身边各类实例围绕党的二十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内容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并恭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他鼓励大家通过此次演讲活动要牢牢把握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动向,并强调将党的理论成果运用到专业学习和实际生活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新征程的赛道上展现出新时代经院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