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35

5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副院长彭玲以“电商兴农 乡村振兴”为题作专题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鹏主持。

彭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从乡村振兴的内涵、目标要求、实施路径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她结合我省省情、校情、院情,分享了我院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在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助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她讲到,“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推动产业发展重点要树立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近几年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充分依托高校平台和智力资源,积极与地方就电子商务培训、品牌策划和推广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帮助农户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陶鹏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引导师生厚植“矢志三农”的家国情怀,练就兴农助农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