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70

5月11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专题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鹏主持会议。

刘文平在交流中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文平讲到,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的内涵要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灵活运用统战思想指导工作。

刘文平认为,学院现在师资规模小,发展存在诸多局限,我们可以借鉴统战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首先是要学院内部紧密团结起来,院领导班子要关心支持学院教师成长,系主任要关心支持系内教师发展,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让大家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院内老师要以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寻求院外、校外资源,共同支持学院发展。

陶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无小事,统战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是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希望广大干部、党员自觉运用统战思想指导学习和工作,大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