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4月16日,我院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湘鄂赣边区21个县市31万革命先烈而兴建的,位于湖北省阳新县市区竹林湖畔的伏虎山上。抵达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后,教职工党员瞻仰了彭德怀塑像、两组英烈雕像、纪念碑、正气亭、浩然亭等,在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湘鄂赣边区儿女在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抗日战争中,为谋求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而勇于牺牲的动人故事,大家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面前驻足凝视、追思缅怀,被一幕幕的历史场景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沉浸式地体验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保持对党赤诚之心、对教育事业热忱之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弘扬经院奋斗精神,秉持“笃信好学、精管善治”院训精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