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为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88

  

    123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继伟教授在三号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

    赵继伟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为题,从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突出亮点、核心要义和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赵继伟围绕6个“讲清楚”,详细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会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孙静月总结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与学科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转化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南,形成经院智慧,贡献信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