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241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以及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安排,教务处拟于近期组织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对象的验收、2023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以及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推荐。现就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

        1.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已获批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免于验收,具体课程名单见《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验收名单》(附件1)。

        2.验收课程提交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年度总结,不少于800字,主要介绍一年培育期中课程建设举措及成效,典型成果以及下一步课程改革举措。

        3.验收通过后正式纳入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管理。

    二、开展2023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

        1.开展新一轮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各学院申报名额不超过《2023年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名额》(附件2)要求。

        2.申报培育课程须列入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且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符合《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南》(附件3)中的各类课程的具体申报条件及要求。

        3.申报培育课程根据申报类型填写《湖北高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4)(其中附件材料清单暂不填写)。

    三、遴选推荐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1.参与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及2023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培育的课程可参与本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遴选,各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2023年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名额》(附件2)要求。

        2.参与验收的2022年度校级一流课程如推荐申报省级,需按照《湖北高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4)更新申报书内容,一并作为验收材料提交。

        3.支撑材料及视频材料参照申报书和指南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遴选时暂不提交,待推荐申报省级一流课程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材料提交

        1.各学院填写《2023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及申报汇总表》(附件5),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纸质版至A304;课程验收及申报材料提交电子材料,分别存放至“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2023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文件夹,参与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的申报书单独存放至“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三个文件夹打包后发送至邮箱jwcjsb@hbue.edu.cn,每门课程申报书“学院-课程名称”命名。

        2.各学院于428日前完成以上工作,逾期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3.联系人:舒昊,李紫玲;联系电话:(02781973712


    附件1: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验收名单.xlsx

    附件2:2023年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名额.xlsx

    附件3: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南.pdf

    附件4:湖北高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zip

    附件5: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及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