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分享会】“研”途有你,勇往“职”前——晚点名主题分享会成功开展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48

本网讯(通讯员:李积瑞)2月26日晚,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卫豫贤、向琳欣利用晚讲评时间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复试经验和工作面试经验的分享。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电子商务专业19级班主任曾金老师、辅导员崔瑾老师、2022届毕业生卫豫贤、电子商务专业19级学生和部分20级学生。

分享会开始前曾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晚讲评材料,其中通过讲述真实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强调目前实习、找工作的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

分享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卫豫贤做考研复试经验分享。卫豫贤学长从复试前准备、面试经验、研究生生活三方面展开。重点分享了复试前如何准备,包括邮件、导师选择、简历、自我介绍等。还分享了面试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面试细节问题。最后卫豫贤学长从课程学习、实验研究、日常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研究生生活,勉励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时候,要做好全面的思考和准备,不可盲目跟风,更不能随波逐流,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切实行动。”




第二部分为向琳欣做工作面试经验分享。向琳欣从面试前准备工作、面试自我介绍、面试常见问题三方面展开。向琳欣强调在面试前要了解企业面试的具体情况岗位的应聘要求,并做好面试话术的组织工作。还结合自己的面试自我介绍分享了面试自我介绍要结合岗位需求和个人经历做介绍,突出重点。最后,她结合个人简历问大学经历、几个、匹配度三个维度介绍了面试中最常见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回答这些问题的经验和建议。



最后崔瑾老师做出总结,本次晚讲评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为复试和面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方法与经验,对同学们科学应对复试和面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