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专项奖学金感言—韩笑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63

  

  

能够获得此次信合专项奖学金我倍感荣幸,我想从学业和生活两个方面来谈谈我的感悟。

首先是对专业的热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是一个综合性非常强的专业经过大一大二对数学、经济学的学习,我初步了解信管专业。在大三一年五门核心计算机课程的深入学习后,我掌握了多门编程语言,对这个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并深深爱上了我们信管专业。计算机的世界是神秘而奥妙的,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叹服于计算机世界无限可能,更加发现它是值得我不断学习和探索的。在这个互联网发展迅猛的时代,对计算机技术的学习非常重要,信息技术背景让我进行实践并了解前沿发展,让我一次次感受到技术的力量,并为之着迷。

在学业上,我的特点是坚持不懈和富有探索精神。对专业课的求知欲让我孜孜不倦。例如为了专业课的代码优化,常常与老师沟通到深夜。有时一段代码甚至反复修改几天,只为精简寥寥数行,却乐此不疲。现在看来,如果缺少了对代码的精雕细琢,就很难掌握数据的基本结构,打下坚实的编程基本功。我一直坚信,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保持持续的钻研精神是追求卓越的第一要义。

也正是因为怀揣这样的热爱,使我在学习中坚定目标,不断努力,不忘初心,永远积极地保持着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这种精神使我大三总分数和综测分数均为专业第一名,所有科目满绩。在大三AUM美方课程JAVA2,数据库,数据通信中,是全系近几年唯一一个三门以A+且其中两门以满分通过的学生。

学习的旅途使我成长。我曾经也迷茫过,但正是学习使我通达,使我明确人生的方向。学习扩大了我的视野和格局,让我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其中有三点认识对我非常重要:

第一,不断学习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思维模式的培养和能力的锻炼。它不止于课本,它会使人在各个领域都能达到优秀,这是一种不断求知的快乐。我对学习有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因为我感受到学习能使我不断优化自己,变得更有力量。数学使人周密,读史使人明智,科学使人深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当我懂得越多时,我的世界就越丰富和开阔。

第二,保持着一颗谦虚好学的心,见贤思齐。向优秀的人学习是一种智慧,我从别人身上能看到自身的匮乏。发现他人的优势,吸取经验,从而改善自己的不足,逐步完善自我。

最后,前行的道路上一定要有目标,要找准前进的方向。有目标才有动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未来,我希望能够申请上QS世界排名前100的院校,也正是怀揣着这个目标,支持着我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理想前行。

终身学习,不断对自己优化和充电。自主学习,怀揣着热爱和探索。通过学习和思考,逐步完善自己的人格。我希望我能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珍惜分分秒秒时光,用知识,用智慧,用奉献,拓展人生生命的宽度。

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专业精神陪伴着我学习和成长,感谢专业课的邓沌华老师,贾玉福老师,彭瑞卿老师,还有我的班主任王东红老师。

未来我也会怀着一颗热爱生活且谦卑好学的心,去探索世界的奥秘。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