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专项奖学金感言—杨媛涵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90

  

  

当我得知我获得信合专项奖学金的时候,我既兴奋又心怀满满的感激!我非常荣幸连续两年获得信合专项奖学金,这对我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也会一直激励我继续努力,不愧于学校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和投入。

 

转眼间我已经进入了大,在这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欢笑和泪水,有成功和挫折有人,在任何一个学校,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但是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庸。下面我想和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一是课程学习,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要知道现在的学习不是为别人学的,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学只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让自己在将来多一份选择。对于我们这个中外合作的专业,英语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这个专业比较特殊,在大一就可以报考四六级,所以一定要抓住机会,早早考过之后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刷分或者考别的证书。我们英语课很多,听力课、阅读课、口语课、写作课、基础英语,把听说读写分开来可以让我们更好更精地学习英语学习在平时,主要是知识的积累过程,厚积薄发,利用碎片时间每天记单词,做阅读听力等等。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也是丝毫不能马虎,课上认真听讲记好笔记,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复习。

 

第二个我想分享的是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有一个计划,远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近到自己的一天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都要一一计划。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会把计划写出来贴到寝室的墙上,完成一项划掉一项,才会学得轻松而愉快。最后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人生规划。

 

最后是我拿到专项奖学金之后的体会。大学四年会过的很快,我们需要不停的问自己:这四年我想学到什么?这四年我该怎样不浪费时光?将来我该怎样回报社会和母校?我想说学习是一个人的事情,注定是孤独的,但是我们可以从中享受到一些人享受不到的乐趣。我非常荣幸连续两年拿到信合专项奖学金,拿到奖学金无疑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但奖学金绝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标,而是我们学习成果的见证,是我前进的动力,更是对我今后奋发向上的一种强大鼓舞。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现在的成绩,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我要感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荣誉。

 

杨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