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专项奖学金感言—王仲君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29

  

  

转眼间,自己的大学生活已过去了一半。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曾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也曾蹉跎过岁月;有过喜,也有过悲;有过无限的希望,也有过些许的失望。不得不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作为大三的学生,我必须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因为这是我即将走向社会的一个转折点,我必须要全身心投入,塑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才能为自己在社会寻求立足之地做铺垫。

  

在整个大学二年级里,我觉得自己成长了,自认这一年的时间里,获益匪浅,无论学习还是实践方面,或是在人际关系方面。同时因为疫情隔离在家半学年不能返校,也更加懂得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并使自己无论学习还是其他方面都变得更优秀。我努力地发展自己的德智体,让自己能够全面发展。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木不雕不成材。任何的人和事,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要通过不断地历练,才可以不断地迎接新的挑战,做更好的自己。

 

在大一和大二两年时间里,我的成绩稳居全班第一,又因为自己担任班委和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缘故,获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大一时,我获得了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信合学生会优秀干事、三好学生,藏龙学子奖学金和信合专项奖学金;大二时获得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也依旧评选上了藏龙学子奖学金和信合专项奖学金。

  

在学习方面,我觉得自己付出了一定努力,也有所收获。相对于大一的一年,在大二期间,我更加注重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是,靠运用来扩充自己,而不是死记硬背。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与书为友,坚持每天都到图书馆。在图书馆里,有更加安静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料,还能让我摄取更丰富的课外知识。除了图书馆外,这一年让我增长知识最多的地方就是课堂了。我持着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同时还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在阅读教科书和其他书籍的时候,要积极开发自己的大脑,将所学的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好好思考其对我们自身的应用性。在疫情期间,学习方面最遗憾的是,因留学计划被打乱而没能集中准备托福考试。因此,在这个新学年里,我最大的愿望是认真准备托福考试,并在年底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在思想上,大二我参加了党课培训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学习了我党的先进思想,认识先进理论指导思想,对于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有着及其重要的影响。并积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次是交际能力还有待提高。这也是我的近期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在新的学年里,我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我党的先进思想,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争取早日入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大学二年级的生活里,我学会了“清醒时做事,糊涂时看书,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的为人之理;懂得了“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的处世之道;也明白任何计划的执行都离不开我们自身坚定的意志。这一年,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感动,在感动中进步,在进步中感恩。其中一切的一切充实了我的生活,成了一笔无价之宝,它将为我扬帆起航,划向理想的彼岸。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才是我真正的指路人,谢谢他们在这一年里的帮助和指导。

  

    很荣幸我能获得本年度的信合专项奖学金。在此我不仅要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还要感谢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拿到奖学金无疑是对成绩的肯定,以及对各方面的最高评价。但与其他真正优秀的同学们相比,我还有很多不足和值得学习的地方。在我看来,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方向还需要我自己来掌驼。面对同学与老师的赞美,也许可以证明我是不错的,可我却不够优秀,与真正有才华的同学相比更加显得渺小。只有更加努力才行,这份荣誉也许正是我前往远方的动力。

 

王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