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期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541

本网讯(通讯员 李赛红)2018329日,星期四下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第五届百生讲坛活动在大活百生讲坛室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本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及干事以及大一大二各班团支委,本次活动主要为了加强团支委间的交流,并积极“学‘习’新时代”内容,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

孙占磊,谭佳欣,许丹三位主讲人阐述观点条理分明,言之有理。孙占磊同学以“党团建设之我见”为主题,从“何为党?何为团?党团之间关系是什么?为什么现在注重团支部建设?”四个问题展开,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解释了提出的三个问题,并提出了对团干部的三个要求: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带给听众深深的思考;谭佳欣学姐对自己这两年生活进行了评价,提出“为选择买单”的观点,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告诉大家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勇于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许丹学姐则从“坚定‘四个自信’激扬青春梦想”为主讲题,带领了各位团支委学习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主讲结束后,现场团支委纷纷举手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最后,团委书记田老师就三位主讲人的讲话做了评析,总结了三位主讲人的讲话并分别指出了三位主讲人主讲过程中的优缺点,从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向大家浅谈百生讲坛,并鼓励各位团支委要善于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新时代”,做新时代新青年鼓励了同学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同时也给了大家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各团支部相互学习、激励、进步,想着新时代前进!